jhjh.jpg

 

在泰國上料理課,當然少不了這道青木瓜沙拉 Papaya Salad,這道沙拉泰國路邊的攤販隨時都有賣,一包30泰銖就可以買到,也是我飯前的開胃菜,尤其在炎熱的夏天,吃起來更清涼爽口。

青木瓜沙拉作法很簡單,最主要的素材都丟入鍋中慢慢的攪搗,將魚露和檸檬汁的味道搗入木瓜絲裡,番茄、檸檬的酸味,椰糖的甜味,辣椒的辣味這,三種味道就會融入木瓜絲裡。泰國人製作青木瓜沙拉時,都是使用木製的臼來搗拌材料,讓味道入味。使用木製的臼,直接用杵將所有的醬料搗碎、那就更完美啦!


材料:

1. 青木瓜絲、番茄。
2. 椰糖、花生、辣椒、蝦米、蒜頭、魚露、檸檬汁。

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kk.jpg


滷豆干很簡單,把買來的豆干切丁,將所有的醬料丟進鍋中,一小時後,就是好吃的五香豆干啦!冰起來後再吃味道也很棒喔!


材料:

1. 豆干四大片
2. 醬油、香油、水各半碗。

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ddd.jpg  燒餅夾蔥花蛋


燒餅的製作很費時耗工,想要吃燒餅夾蛋配豆漿當早餐,還是花時間親自動手。烤好的燒餅,如果吃不完可以放入冷凍保存,要吃時再拿出來烤一烤一樣香酥可口。


燒餅皮材料 (可做九個):

1. 中筋麵粉 500g
2. 鹽 5g

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

當越來越多人注重養生,開始樂活過日子後,豆漿,就變成熱門的養生食物之一。黃豆的營養價值很高,具有補虛潤燥、清肺化痰的功。黃豆中所含的蛋白抑制劑可阻止及避免大腸癌、口腔癌、肺癌及肝癌的發生,女性常喝豆漿能預防乳腺癌和子宮癌的發生。(豆漿的好處報導連結)

豆漿的好處很多,自己做豆漿似乎又有點麻煩,尤其要過濾豆渣,需要花點時間。如果有台馬力強勁的果菜汁機,可以把豆渣磨得非常綿密,不用過濾直接喝也很可口,若再加入腰果、杏仁等果仁一起打汁,就變成好喝又營養的果仁豆奶!

製作豆漿最方便的做法是利用電鍋,先把黃豆煮熟,再用果汁機加水打散。這樣就不用花太多時間使用小火邊攪拌邊煮,卻又擔心鍋底的豆渣會燒焦。煮熟過的黃豆,打碎後,只需將濾過的豆漿用中火煮到滾就可以飲用啦!

 

材料:

1. 黃豆
2. 糖適量

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我很喜歡手工麵條,不論是細麵或是粗麵條,吃起來都特別Q軟。

手工麵條的做法很簡單,揉好麵團,如果沒有機器,可以完全手工的“切“麵條,或是用刀去“削“麵條,當然,有機器幫忙切麵條,那就更方便了。自己做麵條的好處就是可做出喜愛口味的麵條,在揉麵團前加入些蕃茄就變成番茄麵;或是加入羅勒、芝麻、紅蘿蔔......,隨自己的喜愛變化。


n1.jpg

材料:

1. 中筋麵粉 3 杯
2. 溫水 1 杯

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