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一過完萬聖節後,就是來到日光節約調整時間,星期日(11/4)的子夜 1:59AM,調整日光節約時間,這樣的調整是為了要讓一些國家的人可以早睡早起,用以節約能源。也因此這天,所有的時鐘必須往前撥一小時,如果是早上10點,往前一小時就變成早上9點。

當然啦,比較麻煩的是,家裡只要有時間的機器,都得要手動往前撥一小時,除了電腦會自動設定外,其他的時鐘幾乎都要重新設定一次,但星期日這一天,就有多賺一小時的感覺。

老一輩的台灣居民應該對日光節約不陌生,其實台灣在民國34年開始實施日光節約時間,後來因為專家學者認為這樣的時間記錄容易混亂,在民國51年-62年停止了日光節約時間制度。民國63年因阿拉伯原油價高漲,政府為了要節約能源又再度實施日光節約,後來民間因為對日光節約制度反應不佳,於民國69年,劃上休止符。直到前陣子,似乎總統又喚起日光節約制度的記憶,但後來好像又不了了之了。台灣的日光節約制度,果真是很隨性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