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喜歡吃Cheese cake,不論是口味重或是輕的cheese,吃起來那種甜甜的滋味會直接透到心坎裡,舒服極了!

Cheesecake的食譜非常多樣,變化度極高,可以選擇是否要放入烤箱烤過,當然做法也稍有不同。蛋糕的底,也分為海綿蛋糕底,或是直接使用壓碎的餅乾加上奶油當底,海綿蛋糕是學習蛋糕烘焙最基本的技巧,很多蛋糕都基本體都要靠海綿蛋糕撐場。當然,如果你想要偷懶一下,可以買現成的派皮,美國超市裡常會賣已經做好現成的派皮,一個約1.99-2.59美金,非常方便。當然,另種簡單的方法,就是使用消化餅乾壓碎之後與奶油混合攪拌,一樣可以當底。至於蛋糕的上方裝飾,就看個人喜好啦!可以選擇喜歡吃的水果,切片後排成可愛美麗的圖案,再擠上打發過的奶油,就是好看的裝飾蛋糕。

Cheese Cake 內餡:

材料:

 1.  8吋餅乾派皮
2.  二條 Cream Cheese 16oz ,約 454g(cream cheese其實可以隨自己的喜好加重,喜歡cheese味重的,可以加多一點)
3.  1/4杯 牛奶
4.   2/3杯白糖 (如果喜歡吃甜的,可以加到一杯)
5.   雞蛋4顆
6.   檸檬汁1大匙 (或檸檬半顆,如果要更酸或是檸檬口味的就加一整顆吧!)
7.   香草精vanilla extract 1 茶匙
8.   中筋麵粉1 小匙

做法:
 
1. 將cream cheese 放在室溫軟化。
2. 把軟化後的cream cheese和2/3的糖混合攪拌。
3. 加入牛奶,將蛋一個一個慢慢打入,之後加入香草精、檸檬汁、中筋麵粉,繼續攪拌均勻。
4. 內餡倒入派皮內,烤箱預熱350F (約190C)。
5. 烤32分鐘左右(如果是使用8吋派皮,請一定要烤32分鐘,不多不少,32分一到就要立刻拿出來,否則會有裂痕出現。)
6. 待涼後,使用草莓或其他水果開始進行裝飾。之後放入冰箱,隔夜後(至少冰四小時),就是好吃的cheesecake啦!


食譜並非是固定的,都可以隨自己喜好,將濃度、甜度增加或減少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