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丁,應該是很多人的最愛,夏天,來個冰冰涼涼的布丁,一口即化沁入心底。冬天,愛上吃烤布蕾Crème brûlée,尤其在晚餐過後,甜甜的焦糖布蕾,可以淡化晚餐的油膩,是最佳的餐後甜點。

法式焦糖烤布蕾的基本做法很簡單,但是,你可以隨喜好,增加自己喜歡的口味,有些人喜歡香草味重一點,就多加點香草精讓布蕾的味道更香甜。看過很多不同的食譜,基本上大同小異,後來試驗了幾次,發現要讓布蕾更香濃,除了基本的牛奶以外,若加入一些鮮奶油(heavy cream)烤出來的布蕾會比較香,但是,有些食譜,是直接捨去牛奶,就直接加鮮奶油或煉乳,烤出來的布蕾又會過濃稠,不過,那是要看個人喜好,我喜歡吃起來香濃又帶點入口即化的感覺,所以將食譜調整後試驗,非常好吃。

至於焦糖部份,直接買了噴槍,在布蕾上撒上白糖,噴槍火一噴,就烤出焦糖。沒噴槍的話,就得用白糖慢慢地把焦糖在鍋子裡煮到糖焦化。


法式焦糖烤布蕾 (4個)

材料:
1.  牛奶 300g
2.  鮮牛奶 50g
3.  全蛋 4 個
4.  糖50g (如果喜歡吃更甜,可以多加)
5.  香草精  1 匙

做法:
1. 牛奶、鮮奶油、香草精倒入鍋子內煮至為滾。
2. 將糖倒入牛奶中,攪拌至糖完全融化。
3. 鍋子內的牛奶放置微涼。
4. 將四個蛋打散。(我習慣在打散後,先用濾網過濾幾次,過濾後會把沒打散的蛋白濾掉)
5. 將牛奶沖入蛋中,邊倒入邊攪拌。
6. 倒入4個小容器內,將4個器皿放在烤盤上,烤盤中加入水,水位高過器皿得1/2處,隔水加熱。
7. 烤箱預熱 350F (180C) ,烤35分鐘。
8. 烤完後,布蕾上方灑白糖,使用高溫噴槍,白糖就會烤成脆焦糖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