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雞腿,烤到後來會發現烤雞腿好不好吃關鍵在於雞腿事前醃製的調味料,以前都是醬油膏、黑胡椒隨便醃醃,後來發現,醃法的不同,烤起來味道也會不一樣,隨便亂烤,也能烤出好吃美味的雞腿。基本上,也可以試試看身邊的醬料,隨便亂加,有時也會有意外的收穫喔!

冰箱剛好有剩的沙茶醬,這次做做看沙茶雞腿,吃起來很好吃!所以啊,如果你身邊有巧克力、奶油、芥末,可樂,咖啡.......都可以隨便加進去,烤過後都很好吃。料理就像做實驗,每種東西都試試看,食材之間隨時會激出不同的美味火花來。

沙茶烤雞腿做法:

醃製材料:

1. 雞腿4隻 (隨便喜歡幾隻都可)
2. 醬油膏2大匙
3. 碎蒜頭兩大匙
4. 糖1大匙
5. 麻油1大匙
6. 黑胡椒
7. 羅勒
8. 米酒一大匙

雞腿上劃幾刀讓醃料能入味,醃料與雞腿混合,放置冰箱至少1小時以上,隔夜更好。

做法:

 1. 鋁箔紙放置烤盤上方
2. 醃好後的雞腿,塗上沙茶醬,撒上白芝麻。
3. 將雞腿放入鋁箔紙包好,上方露出雞腿,底部確定醬汁不會外漏。
4. 烤箱400F (200C ) 烤40分鐘左右,中間取出翻面再刷沙茶。
5. 如果要更焦,可以烤更久,依個人喜好調整時間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