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家裡的香蕉已經熟透,外皮有些發黑的狀態,不敢吃又捨不得丟掉,那麼建議你可以做一個香蕉蛋糕來吃。香蕉蛋糕是美國家庭裡很常出現的糕點,做法很容易,又好吃,也可以混著健康的核桃或果仁、葡萄乾,香蕉蛋糕外加一杯奶茶,是下午茶最好的組合。



核桃香蕉蛋糕  Banana Nut Cake

材料:

1.   1條無鹽奶油 ( 1/2 cup butter)
2.   1杯白糖 (甜度可自行調整)
3.   2個蛋 (打散備用)
4.   1杯中筋麵粉 (1 cup all purpose flour)
5.   1/2 杯全麥麵粉( 1/2 cup  whole wheat flour)
6.   1 小匙蘇打粉 ( 1 teaspoon baking soda)
7.   香蕉泥 mashed banana (三條熟的香蕉擣成泥)
、1杯核桃仁壓碎 (1 cup chopped pecan)
8.   1/2 杯酸奶油 sour cream
9.   1 小匙香草精 (1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)


做法:
 


1.   奶油室溫軟化後加入糖攪拌打至蓬鬆。
2.   加入蛋汁繼續打勻。
3.   加入香蕉泥、香草精混合。
4.   所有粉類全部放入大碗裡混合。
5.   將粉類分批慢慢倒入繼續攪拌。
6.   加入壓碎過後的核桃仁
7.   倒入烤盤後,將剩下的核桃仁鋪在上方。
8.   烤箱預熱350F (175C )
9.   烤一小時,使用牙籤或筷子從中央插入,不沾即可。

這裡是Allrecipes的原食譜,老美喜歡吃很甜,所以糖加得超級多,我稍微更改了一些東西,做出來的口味不甜也不膩,很好吃!

 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