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天氣冷,感冒機率大,很多人喜歡直接服用感冒藥,其實感冒藥的功效並不能完全根治感冒,只不過是減輕症狀而已。我一向不喜歡服用藥物,相信自然痊癒法,我們的身體有自然痊癒的能力,會感冒就是身體的免疫力降低,也是對身體健康的一種警訊,要身體的主人多休息、多喝水,多注意身體健康。不知道大家是否發現,除了天冷受寒感冒外,很多時候在我們感冒生病時,都是處在工作最忙或是作業最多的時後,尤其是學生,每逢期中期末考,也是最常感冒的時後,為什麼呢?因為這段時間大家拼死拼活的熬夜K書、趕報告,沒時間休息與正常吃飯,自然而然地身體的抵抗力就會降低,病毒就容易侵入,於是就感冒囉!

治療感冒的小偏方,還蠻有用的,和大家分享。

偏方一
紅糖薑湯:

1.材料: 紅糖、薑、水
2.薑切片、水、紅糖一起熬煮。

薑的功效主要能活動身體,並有活血功能,喝完薑湯後,身體會立刻暖和,因此許多登山客喜歡在攀爬寒冷的山區途中來碗熱騰騰的薑湯,就是為了要暖活身體。薑能暖和體內器官,調整新陳代謝,改善手腳冰冷,當然,喝完非常容易出汗,出汗就是排出身體內的毒,這也是為何感冒發燒時,我們樂於見到出汗,因為體內器官功能又開始恢復正常運作,開始排毒了!


如果有咳嗽不停的症狀,這兩個小偏方我覺得還算有效

偏方二
蜂蜜檸檬溫水:
材料: 蜂蜜、檸檬汁、溫水
將溫水、蜂蜜、檸檬汁混合

偏方三
橘子糖水:
材料: 新鮮的橘子、橘子皮、冰糖
將橘子與橘皮和冰糖熬煮

這些偏方是我服用過兩天後,治療好感冒與咳嗽,還蠻有效,當然,感冒就是要多休息多喝水,康復得會比較快。倒是因為喝過多的薑湯,晚上睡覺都會睡到流汗,可見薑的威力之大!


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