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杯種植法

蔥,在料理食物時總是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,但是她的價錢卻又不怎麼便宜。在台灣蔥的價錢似乎時高時低,在美國超市,特價時可以買到三把0.88元的蔥,甚至有時一把就要0.50元;在英國,一把蔥至少也要一磅多,跟其他菜價比起來都算是貴的。“配菜“的角色要賣到一把快一元美金,但是在菜色裡又佔了很大的戲份,蔥,果然是個狠角色啊!

不過,蔥雖然貴,但是種植起來卻是無比的簡單!怎說簡單呢?只要往土裡或水裡一插,每天給點水分或更換水,她就會不停地往上長。這對從來沒有種植過任何植物、盆栽或是連仙人掌都會種死的人來說,都會有驚人的成就感!

蔥的種植,有兩種方式 : 一種是水杯種植法。把超市買回來的蔥,從根部算起十公分以上的地方切除,直接放入裝水的容器裡(瓶子或杯子),放置室內有陽光處,每天勤勞地換水,你就會看到可愛的蔥每天一點一點地往上成長,但是,千萬要記住,水不要太多,只要讓根部有鬚的地方浸到水即可。另一種是土壤種植法,也是一樣的方式,將根部白色的地方切除掉,將蔥根部插入以挖好的土壤裡,每天澆水,放置在室內有陽光的地方,很快就會長高收成囉!

 土壤種植法

如果居住在寒冷地區,可以直接把蔥放在室內,但是記得要遠離暖氣孔,若室內太乾燥,澆完水後從盆子漏出的水,可以直接留在盤子裡,讓它保持溼度,這樣大約種植一星期就可以有蔥可以吃了,如此一來,每星期就可以省掉買蔥的錢囉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