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腿,烤得是否成功,關鍵點在於事前的醃料,以及入烤箱後一定要再取出刷第二次醬汁。醃料通常都是建議隔夜醃製,這樣醬汁才會入味,有些人會有疑問,為何醃了一整夜,雞腿還是沒有入味?其實,還有一個祕訣: 一定要在雞腿上劃幾刀,在醃雞腿時就要劃這幾刀了,這樣醃醬就會浸透到雞腿肉裡,吃起來味道才會香。

蜜汁烤雞腿,最怕的是烤不夠久肉不熟,烤太久肉烤焦了。那麼,請一定要記得,烤到一半時務必取出雞腿,再刷第二次醬汁,並且看看裡面的肉是否有熟的跡象,如果還是生的,在雞腿上一定要再補劃上幾刀,千萬不要不管她一直烤下去,這樣表面一定會烤焦。


材料:

1. 雞腿三隻
2. 蜂蜜
3. 白芝麻

醃料:

 1. 醬油 2 匙
2. 糖 1 小匙
3. 泰式甜辣醬 1 大匙
4. 料理米酒 1 匙
5. 黑胡椒少許
6. 蜂蜜 1 大匙

做法:

1. 雞腿肉上劃幾刀後,加入醃料拌勻,封上保鮮膜後放置冰箱中,醃4小時以上。
2. 入烤箱前,雞腿表面均勻地刷上蜂蜜。
3. 放入烤箱,400F ( 約200度C ) 烤十分鐘後,取出,再刷第二次蜂蜜。
4. 刷第二次蜂蜜後,再放入烤10-15分鐘。
5. 烤雉雞腿表面變色後,即可取出。
6. 雞腿撒上白芝麻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