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,在台灣並不是很喜歡喝珍珠奶茶,可能是因為一般茶店賣的奶茶,都是使用食品材料店所賣的奶茶粉泡製而成,味道就失去了幾分紅茶該有的風味,就像鮮奶總是比奶粉泡的牛奶好喝。會愛上珍珠奶茶,是在紐約中國城的天仁茗茶喝到他們賣的波霸奶茶,才知道,原來珍珠奶茶可以這樣的好喝,奶茶的味道是如此香醇,當然,價錢自然比較高一點。正因天人茗茶本身賣茶,他們使用紅茶葉和鮮奶製作奶茶,珍珠奶茶的香醇度是一般台灣街坊一杯20元的珍奶所無可比較的。

這次,我使用了從印度店買來的印度紅茶葉,加上鮮牛奶,非常香醇好喝,由此可見,茶葉的挑選很重要!當然,珍珠製作的過程,也是個關鍵,糖份是否入味至珍珠內,是否香Q嫩滑,都關係著珍珠奶茶是否好喝。


珍珠奶茶材料:

 1.  珍珠
2.  印度紅茶葉、牛奶
3.  紅糖水

珍珠做法:

 1.  水煮沸騰後,倒入珍珠
2.  大火煮至水沸騰第二次,此時珍珠會浮到水面。
3.  珍珠浮起來後,中火滾煮20分鐘 後熄火(不要加鍋蓋)。
4.  熄火後,蓋上鍋蓋,悶20分鐘。
5.  常溫涼水沖洗珍珠,濾乾。
6.  加入糖水攪拌,靜置30分鐘,讓珍珠吸入糖水。

奶茶做法:

 1. 水2500cc ,煮滾沸騰。
2. 水滾後熄火,加入25g 紅茶葉包,加蓋後,浸泡30分鐘。
3. 將葉包撈起,加入紅糖水,甜份自行控制。
4. 將煮好冰過後的紅茶,倒入杯中,加入鮮牛奶,再加入適量的珍珠即可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