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勒 (Basil), 俗稱九層塔,又名「雜冷盤」 。是料理時常使用到的草本植物。美國超市常見到的是義大利羅勒,中國超市賣的"泰國羅勒"味道比較像在台灣時吃鹽穌雞使用的九層塔。

羅勒的種子,可以到超市買小種子,播種在土裡,他需要充足的陽光與水分,很容易種植。如果你有一大片院子,那快點種植羅勒吧!如果,你住在公寓,一樣可以種植,教大家一種適合在室內簡單種植的方式--- 水耕種植。

把買回來的羅勒直接放到水杯裡面,根部用海綿固定,倒入一些水,就可以開始種植啦!中國超市常會把泰式羅勒盒裝後冷藏,買回來後有些葉子已經黑掉,這樣比較難種活,所以,一定要挑選完整健康的羅勒來種植。

有個地方絕對有新鮮的羅勒,那就是“越南河粉店“!我喜歡吃越南河粉,他們會附上一大盤的泰式羅勒與豆芽菜讓你自己加到河粉湯裡,只要把葉子部份拔掉,剩下完整的根莖葉帶回來,直接插入水杯裡種植,很方便吧!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