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少做油炸的食物,炸物總是需要很多的油,當然,主要還是油炸食物對身體並不健康,不過,還是貪吃的會想念台灣的炸雞排、鹽酥雞,所以偶爾還是破戒一下,先把健康擺一邊。炸物需要很多油,使用完後,真是覺得有些浪費。不過,會了節省,在炸雞排時,並沒有使用非常多油,一樣可以炸出香嫩好吃的雞排,主要油溫要夠,炸的時候,一定要使用中小火,等到雞排呈現金黃色時,立刻翻面繼續炸。兩面都熟透後,拿筷子稍微插一下雞排,如果可以穿透,就可以起鍋瀝乾油,千萬不要炸到雞排燒焦喔。

台灣的雞排專賣店很多,口味也很多種,起司粉、海苔粉、烤肉醬......等五花八門的口味,我曾經吃過最喜歡的口味是在雞排上撒梅子粉,還蠻好吃的,如果你剛好有梅子粉,強烈建議試試看,吃起來口感極好!


材料:

1.  雞胸肉 3 片

醃料:

1.  蔥末
2.  蒜末
3.  五香粉1/2茶匙
4.  糖1大匙
5.  醬油膏1大匙
6.  料理米酒1大匙
7.  黑胡椒少許

炸雞粉:
1.  低筋麵粉 2 大匙
2.  太白粉1 大匙
3.  麵包粉 1 大匙
4.  黑胡椒少許
5.  起司粉少許

做法:
1.  將雞胸肉洗淨,切開,稍微拍打肉。
2.  醃料混合後放入肉片,攪拌後,放入冰箱醃製一小時以上(隔夜更好)。
3.  醃好的肉瀝乾後,把肉輕壓均勻地沾上炸雞粉,備用。
4.  熱油鍋,油溫燒熱,可丟一點粉進入油內測試,
5.  開中小火,放入雞排炸約3分鐘,雞排表皮呈現金黃色即可撈起瀝油。
6.  瀝油後,撒上胡椒粉即可。

Tips:

1. 測試油是否燒熱有個小方法,當鍋內的油開始微微冒煙時,可以丟一點粉進入鍋內,粉如果馬上熟,表示油已經完全燒熱,此時即可把肉放入油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