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豆腐,是抗癌極佳的食材,營養價值非常高。豆腐是黃豆製作而成,黃豆中含有大量的異黃酮素、卵磷脂及大豆蛋白等營養素,因此,多喝豆漿、吃豆腐都對身體有益處,每天飲用豆漿或豆腐味噌湯,可以幫助體內環保排毒。

豆腐的料理很多元,炸豆腐、揚初豆腐、麻婆豆腐、味噌豆腐湯、紅燒豆腐、皮蛋豆腐。可以依喜歡的口味來選擇料理的方式,喜歡清淡的口味,就來道皮蛋豆腐,喜歡重口味,那就來道麻婆豆腐,那麼,想要不清不重的口味,紅燒豆腐是最好的選擇!

紅燒,顧名思義就是用醬油、油膏去悶燒料理,沒錯!紅燒豆腐,就是使用醬油或醬油膏慢慢將豆腐燒燉入味,本來只有黃豆味的豆腐,在小火紅燒入味後,整個豆腐吃起來的口感變得厚實。紅燒豆腐,我覺得使用醬油膏比醬油紅燒起來更香純,紅燒不一定只可以用醬油類而已,我習慣會加入泰式甜辣醬,讓豆腐除了有鹹味以外,還有層薄薄的酸辣甜的味道混合。


材料:

 1.  豆腐切片
2.  蒜末
3.  胡椒粉少許
4.  蔥末
5.  醬油膏 (醬油亦可)
6.  水
7.  糖1/2 小匙 (甜度自行調整)
8.  泰式甜辣醬 (可以不使用)

做法:

 1.  豆腐切片
2.  油鍋熱後,將豆腐片下鍋煎至兩面呈金黃色,起鍋。
3.  蒜末、蔥末、少許胡椒粉下鍋爆香,將豆腐再放入鍋內。
4.  加入醬油膏、糖、水後,小火悶煮至收汁即可。

p.s 醬油膏本身有稠度,所以不再另外勾芡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