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(圖片取自 Amazon)


俗話說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一點都沒錯!尤其是料理或是烘焙,好用的工具,做起事來輕鬆許多。

介紹一個烘焙時非常好用的墊子 (Baking Mat)。以前烤麵包或餅乾都會使用烘焙專用烤盤紙,但有時候,麵包底部會被烤盤紙黏住,拔起來後,麵包底部嚴重破洞,後來買了這塊神奇的軟墊,不但不需要在烤盤上噴奶油或鋪烤盤紙,直接將墊子放烤盤上,就可送進烤箱,這軟墊可耐高溫超過450F/250C,重點是不會黏底,烤過後的餅乾底部也特別漂亮,因為可以重複使用,比烘焙紙環保多了!

我買的是法國牌子 DeMarle,分有幾種大小不同的size,看你家裡的烤盤大小來選購,除了拿來墊烤盤以外,還可以在墊子上面揉麵團,底部有止滑設計,揉麵團時墊子不會滑動。一般店裡看到的價錢,一片 11-5/8 by 16-1/2 inches 約 24 元左右,後來看到 Amazon 同樣大小的墊子特價,一個只剩下12.99,半價喔!很值得買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