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情,是這樣發生的。

昨天,我收到了一封來自Yahoo寄來的密碼已經被更改的確認訊息,當我要登入時,就再也登入不進去。這時,看到我帳號的拍賣,居然出現了六十多筆的刊登物品!很確定,我的Yahoo帳號被人盜用了。很氣的是,這個帳號,同時是無名與Flickr的帳號,當然全都進不去,過去上傳的照片,也都無法登入使用。

我開始找Yahoo的頁面,要找尋申訴的客服電話,居然在Yahoo的網頁上找不到該公司的客服電話!最後是在“Yahoo知識“ 找到網友被盜用帳號的方享文章裡找到Yahoo電話(02-23659898)


當然,半夜打去是沒人接的,也證明了Yahoo的客服並非24小時,這樣一個大型的網路公司,居然沒有24小時的專人服務的客服人員,那為何他們要收取網路拍賣的3%手續費用?電話打不通,接著就是到"會員中心“找可以線上檢舉帳號的方式,我看了很久的頁面訊息,找了很久,卻找不到我要怎樣連絡客服,後來還是靠"Yahoo知識"裡的好心人士,“分享“他們被盜用帳號後的處理方式。看到了非常多的分享,都是抱怨Yahoo的處理過程非常緩慢,果然,當我在客服中心的頁面填好資料後,也收到了制式的回信,跟網友們抱怨的一樣,他們並不會立刻處理,就是所謂的“靜靜的等候“。

看了被別人盜用的賣場資料,開始看看這賣場到底賣些什麼東西,也找到賣場裡,賣東西人的連絡方式,他在賣場資訊中留了msn帳號,加入他後,很快的跟這位盜用者對談。我問他,為何要盜用我的帳號,他一開始說,怎咬定這帳號是我的,我告訴他,請他看看我的MSN跟Yahoo的帳號是否都一樣,這時他確定我說的話,他才告訴我,是他朋友花了2500元買了這個帳號。基本上,他也算受害者吧!跟他對談了一陣子,我告訴他已經報警處理,要他不得在賣場在進行任何交易,尤其他賣的又是仿冒品。

而我更納悶的是,他並沒有把email帳號更改過去,也就是說他刊登的60多筆的刊登費用800多元,都將會算在我頭上,我也在今天收到了付費通知。跟這位買到盜用帳號的人對談後,他一直對我很抱歉,又覺得自己很笨,把密碼還給我,但是,更改過的密碼,他自己也進不去了,也就是說,我們兩人都進不去這個帳號。才不到一小時的時間,難道,Yahoo已經立刻處理了?我另外的懷疑是,賣他帳號的那個盜用者,可能也有他的這組密碼,因此又偷偷地把密碼改掉了,如果是這樣,事情就沒有我想像的那樣簡單了.....

現在,我只能靜靜的等候Yahoo,快點把帳號處理掉!這件事,讓我學到了要更謹慎的使用網路。






上網盜帳號 網拍買空賣空


 更新日期:2008/05/26 04:09

〔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〕網路盜帳號、假拍賣不法集團近來相當盛行,他們竊走被害人於奇摩網站的帳號、密碼後,作為假拍賣行騙之用,不僅讓被害人無端牽涉詐欺罪嫌,還得繳付刊登廣告的費用,日前有名劉姓大學生即時發現向警方報案,全案偵辦中。

警方說,這類的犯罪手法專門利用植入被害人電腦木馬,或者虛設假網頁讓被害人誤植,趁機竊取被害人的帳號與密碼,隨後變更密碼。在被害人尚未發現前,利用其帳號充當賣家,假拍賣一些名牌皮包、籃球鞋,甚至熱門運動賽事門票等等,讓買家依約匯款後拿不到貨品。警方說,這些歹徒專挑星期五、六、日,奇摩網站電話沒人接聽的空檔上網拍賣,讓被盜用帳號的被害人無法阻止,而歹徒皆於星期一就消失無蹤。

警方說,1名劉姓大學生於奇摩網站申請帳號、密碼,原本僅是運用於拍賣網站購買商品,但日前電子信箱突然接獲奇摩系統寄來郵件,內容出現其登廣告正拍賣物品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0526/78/zy2y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