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喜歡手工麵條,不論是細麵或是粗麵條,吃起來都特別Q軟。

手工麵條的做法很簡單,揉好麵團,如果沒有機器,可以完全手工的“切“麵條,或是用刀去“削“麵條,當然,有機器幫忙切麵條,那就更方便了。自己做麵條的好處就是可做出喜愛口味的麵條,在揉麵團前加入些蕃茄就變成番茄麵;或是加入羅勒、芝麻、紅蘿蔔......,隨自己的喜愛變化。


n1.jpg

材料:

1. 中筋麵粉 3 杯
2. 溫水 1 杯
3. 鹽 1 小匙
4. 蛋 1 個

做法:

1. 將麵粉過篩後,倒入盆中,放入蛋、鹽,慢慢倒入溫水開始攪拌。
2. 攪拌的過程,水慢慢倒入。
3. 麵團揉到光滑後取出。4. 將麵團用保鮮膜蓋住,靜置醒30分鐘醒麵。  
   (美國乾燥較冷,可將烤箱先開至400F,一分鐘後關火,將麵團放入烤箱內醒30分鐘)
5. 桿麵時,一定要適時的加手粉,如果麵團過溼,加入麵粉稍微揉一下,麵條切出來才不會黏在一起。
6. 完成麵條後,用大火煮水至滾,麵下鍋煮約三分鐘即可。手工麵很Q好吃,可做成炸醬麵或是拌麵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