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越來越多人注重養生,開始樂活過日子後,豆漿,就變成熱門的養生食物之一。黃豆的營養價值很高,具有補虛潤燥、清肺化痰的功。黃豆中所含的蛋白抑制劑可阻止及避免大腸癌、口腔癌、肺癌及肝癌的發生,女性常喝豆漿能預防乳腺癌和子宮癌的發生。(豆漿的好處報導連結)

豆漿的好處很多,自己做豆漿似乎又有點麻煩,尤其要過濾豆渣,需要花點時間。如果有台馬力強勁的果菜汁機,可以把豆渣磨得非常綿密,不用過濾直接喝也很可口,若再加入腰果、杏仁等果仁一起打汁,就變成好喝又營養的果仁豆奶!

製作豆漿最方便的做法是利用電鍋,先把黃豆煮熟,再用果汁機加水打散。這樣就不用花太多時間使用小火邊攪拌邊煮,卻又擔心鍋底的豆渣會燒焦。煮熟過的黃豆,打碎後,只需將濾過的豆漿用中火煮到滾就可以飲用啦!

 

材料:

1. 黃豆
2. 糖適量
3. 水

做法:

 1. 黃豆洗淨後,加入水,水位要淹過黃豆,放隔夜(超過8小時)。
2. 泡過的黃豆再加水,放置電鍋中外鍋加兩杯水,將黃豆煮熟。
3. 煮熟過的黃豆,放涼備用。
4. 放入果汁機內加水打散,一杯煮熟的黃豆加三杯水(1:3)。
5. 打散後的豆漿,將豆渣過濾。
6. 濾過後的豆漿,再放入電鍋內煮熟,加入適量的糖即可。

關於飲食健康的報導
素食有助改善體質 教你如何吃出健康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