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ad.jpg

全麥麵包吃起來真的很有嚼勁,全麥麵包很有營養價值。如果想要讓麵包鬆軟一些,可以在麵團裡加入高筋麵粉,烤出來的麵包會比較鬆軟。

 

材料:

1. 全麥麵團(湯種): 全麥麵粉10g、水60g、胚芽1小匙
2. 高筋麵粉 150g 、全麥麵粉100g、鹽1/2小匙、酵母粉一小匙、水90g、蜂蜜30g(也可以用紅糖取代)
3. 無鹽奶油15g
4. 核桃

做法:

1. 先製作湯種麵團:
    將全麥麵粉10g、水60g、胚芽一小匙均勻攪拌,再用小火邊煮邊攪成糊狀,麵團放涼後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備用。
2. 將製作好的湯種麵團與材料(2)全部混合,用慢速攪拌成團,再使用中速攪拌光滑。
3. 加入奶油慢速攪拌,再用中速攪拌成有延展性麵團,再加入核桃慢速攪拌。
4. 攪拌好的麵團,放入盆中蓋上保鮮膜,進行發酵約80分鐘。
5. 麵團分割四等分,滾圓後再鬆弛10分鐘,整形成橄欖狀發酵約40分鐘。
6. 將麵團斜切三個刀口,再發酵10分鐘,麵包表面噴上水。
7. 烤箱預熱400F/200C 、烤約15-18分鐘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