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x.jpg

從台灣買回來的 “孟老師的100道麵包” ,這本書非常實用,尤其是做道地的台式麵包,食譜有詳細的做法。今天翻了翻這本書,決定試做這款台式的玉米沙拉麵包,有甜有鹹的麵包的確很夠味。


麵團材料:

1.  高筋麵粉100g、低筋麵粉100g、糖15g、鹽1/4小匙、酵母1/2小匙
2.  全蛋35g、水75g
3.  無鹽奶油 15g

配料:

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ff.jpg

雞肉的料理千變萬化,最後會發現,不外乎都是“醬料“在作祟,醬料的靈活使用,會讓雞料理有更多種變化。


材料:

雞胸肉、蔥1支、蒜頭2顆、辣椒1支、豆鼓2大匙

調味料:

A. 太白粉1小匙、米酒1大匙、糖1大匙,醬油膏一大匙、蛋白
B. 豆瓣醬1大匙(也可不加)、醬油、 香油一小匙

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b1.jpg

湯種做出來的麵包特別鬆軟,雖然製作時要多一道手續,但烤出來的麵包細緻柔軟,非常好吃!


材料:

1. 起司(cheese)湯種麵團: 起司片1片、鮮奶35g、高筋麵粉10g
2. 高筋麵粉200g、糖30g、鹽 1/4小匙、牛奶+水=90g
3. 無鹽奶油15g、葡萄乾

做法:

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bread.jpg

全麥麵包吃起來真的很有嚼勁,全麥麵包很有營養價值。如果想要讓麵包鬆軟一些,可以在麵團裡加入高筋麵粉,烤出來的麵包會比較鬆軟。

 

材料:

1. 全麥麵團(湯種): 全麥麵粉10g、水60g、胚芽1小匙
2. 高筋麵粉 150g 、全麥麵粉100g、鹽1/2小匙、酵母粉一小匙、水90g、蜂蜜30g(也可以用紅糖取代)
3. 無鹽奶油15g
4. 核桃

做法:

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

ewdd.jpg


梅粉,最常被拿來沾著番茄吃,後來,在台灣可以吃到沾梅粉的炸雞排、梅粉薯條,甘甜的味道會蓋過炸物的油味,吃起來非常甘甜。梅粉很厲害,可以混在很多料理,味道極微甜美,尤其在蔬菜沙拉裡灑入梅粉,沙拉裡混著醋酸、橄欖油的香氣、再加上有開胃效果的梅粉,甘甜味十足!


材料:

1. 生菜、番茄、松子、芝麻、梅粉
2. 醋、橄欖油、cheese

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