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週末去聽了一場攝影演講,因為是相機廠商主辦,當然,另一個會場有新產品與商品特賣。

今年八月上市的 Canon 40D 似乎是展場上最多人把玩的相機,我當然也跑去摸一下;不摸還好,這一摸就開始心癢癢了,怎麼癢法呢?話說,從前的我是科技產品的趕流行追求者,只要有新機上市,心癢手也癢,口袋就會大失血,但幾年前開始戒掉了這壞習慣,因此那台已經絕版的銀色canon 300D就這樣跟隨了我四年多,也因價錢跌到讓人心痛,從此之後在我眼裡“數位產品=消耗品",一直到現在心如止水,把持的不錯!

回家後,拿起我的300D,居然有嫌棄她的感覺出現,開始在網路上搜尋40D的資訊,進而開始比價。買東西真的需要點衝動,看到了亮眼的價錢,是便宜到讓人懷疑: 機身加兩個鏡頭,不到兩千美元,有沒有搞錯啊!雖然知道有可能被騙,但還是忍不住,打電話詢問。這電話就有趣了,第一通,確認網路上的東西,問第一個問題,他不耐煩地回答了一堆yes,問第二項時,他居然嘆了一聲就把電話掛了!好吧!這麼跩的店家,還是頭一次遇到,不管了,開始在網路上進行訂購動作。

五分鐘後,不放心,再打電話確認,電話開始轉接,這一轉,開始進入音樂,約五分鐘後,終於等到真人接電話。這位先生一開口就含糊與快速的開始強迫推銷,建議要加購一堆東西,最有趣的是,要我加買相機電池的充電器和轉接頭!這就怪了,這些都應該是原廠直接附上才對,接著,他說要幫我更換鋁製的機身,怪怪,原廠機身可以換喔!我繼續聽,又建議換鏡頭的保護鏡,啦里啦雜的一堆,最後我問他,那現在總共多少錢了,他含糊地說了兩千三百美元,他問我要不要,我還在搞不清楚狀況時,他又開始轟炸一堆字眼,實在很難就在電話裡一頭霧水的做決定,最後我請他取消了訂單,當然,這位先生很不爽的直接掛我電話。

又過了十分鐘,還是不甘心,我想,如果跟他說,請給我網路上原來的配備就好,不要再加東西,這樣應該沒太多問題吧!於是,不死心地再打一次電話,這下可好了,當跟他說我不要取消訂單,他第一句話劈頭就很跩的說: Told you.....!! 好,算你狠!忍下來繼續告訴他,只要原來的配備不要外加東西,這傢伙居然口氣不好的說:沒貨了!又再掛我一次電話! 搞什麼鬼啊!這是什麼交易?

一整個下午還是很莫名其妙,我要買東西,但是賣家不爽賣東西給問太多問題的人。實在太詭異了!後來,再仔細的讀網站裡的每個細節,有太多很怪的地方,我想,他們一定把相機本來的附件一個個"拆“開來賣!不然就是贓貨啦,否則不會有這樣的價錢。

還好沒成交,但還是很不甘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