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記得從什麼時後開始喜歡研究養生資訊,特別是中藥材在烹飪上的使用,幾年前韓劇“大長今“的熱潮,讓我對藥膳飲食更加著迷。

在國外,有些食材不容易買得到,但中國超市裡,還是買得到基本的養生食材,人蔘、四物、紅棗、枸杞、當歸......。藥膳飲食,其實在日常三餐都可以做到,在菜裡加一些枸杞、當歸等,都是養生料理。燉補藥膳,感覺很像需要花很多時間與力氣,其實不然!有個偷懶的祕密武器,那就是留學生人人必備、人見人愛的  --- "大同超級電鍋"。全部材料丟進鍋內,其他事情忙完後,鍋內熱騰騰的燉補湯也完成了。

甜湯裡,我最愛蓮子湯,尤其夏天來碗冰涼的蓮子湯,甜甜的滋味真是沁入心脾。蓮子,含有豐富的澱粉、蛋白質和脂肪、鈣、磷、鐵及維他命B1、B2,古今中草藥點均記載蓮,性溫,能和氣血,養心補脾及提升睡眠品質。蓮子的功效實在太精彩了!最重要的是可以幫助女性養顏美容!


蓮子湯做法中,最常見的是蓮子加白木耳一起煮,手邊剛好沒有木耳,直接以紅棗蓮子送進大同電鍋烹煮。如果材料都齊全,建議把白木耳也一起加入烹煮。


材料:

 1. 蓮子(去心) 適量
2. 紅棗適量
3. 冰糖

做法:

1. 紅棗、蓮子洗淨。
2. 將蓮子、紅棗放入電鍋鍋內,鍋水加入適量的水。
3. 外鍋倒一碗水,蒸煮至開關跳起。
4. 加入適量的冰糖即可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