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茄,是非常營養的蔬果,最主要的營養是維生素,而含量最多的當然是“番茄紅素“。番茄紅素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,可清除人體內導致衰老和疾病的自由基,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。不過,番茄紅素一定要經過加熱和油脂烹調後,才有利於發揮它的健康功效。

台灣有個節目 — “型男大主廚"。一開始,以為只是請一些偶像到節目隨便做做菜而已,在網路上看過一集後,才發現這節目很不錯呢!他們請了兩位主廚在節目裡教大家做料理,尤其那位目前是台灣料理界很火紅的廚師 — 阿基師。他真的很厲害,跟一般做菜教學的廚師不一樣,阿基師除了一邊講解料理的步驟,還會一邊解釋食材的使用原理,尤其是教大家在料理時如何運用"偷呷步“的小技巧,特別實用。

這道番茄炒蛋,就是看了阿基師的示範後,動手試試看,果然非常好吃!尤其加了薑下去提味口感很特別;番茄經過勾芡後,以滑蛋的方式去翻煮,蛋也特別滑溜順口。



材料:

 1.  番茄兩顆
2.  蛋兩個
3.  薑末
4.  糖、鹽、太白粉

做法:

 1.  蕃茄尾端切十字下鍋汆燙, 撈起來放涼,蕃茄皮會自行脫落
2.  將脫皮後的番茄,切塊。
3.  蛋打散,加入少許鹽。
4.  熱鍋後,加入多一點的油,薑末爆香後放入番茄。
5.  待番茄味道出來後,加入一些的水,慢慢將番茄煮爛。
6.  加入鹽、糖後,太白粉水勾芡。
7.  倒入蛋液,輕輕的將蛋翻動至熟,與番茄拌在一起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