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像年紀越大,對吃這件事,越來越講究,所謂的“講究“,倒不是吃多好的山珍海味,反而是更在乎這些食材的營養價值,對身體是否有益處。每次買菜時總會自動思考,哪些食物適合食用?會不會太過營養?對身體有沒有益處?近幾年,大家越來越重視"輕食主義“,越吃越簡單,也越吃越健康。有些美味的料理,反而會變成身體上的負擔,吃過多山珍海味,過度營養反而更容易生病。

鮭魚,營養價值很高,可防止血管阻塞。鮭魚還含有豐富的「蝦紅素」,能預防體內氧化,抗老化效果,可以達到美白的功效,難怪很多美容餐裡都有鮭魚這道菜。鮭魚也含有Omega-3s成份,可以保護腦部延緩老化,防止罹患老人痴呆等疾病,這也是為何重視養生的日本人非常愛吃鮭魚的原因!這裡,可以參考更多的鮭魚營養資料

鮭魚的料理方式很多,懶惰時,直接把撒好香料的鮭魚丟到烤箱。香煎鮭魚,卻又有著不同的味道,都是值得嚐嚐。不過,輕食主義倒是不建議將食物過度煎、炸、煮,如果你是喜歡清淡主義者,建議你還是丟到烤箱或電鍋,做道烤鮭魚或是蒸鮭魚吧!


材料:

1.  鮭魚
2.  羅勒、黑胡椒、鹽、綜合香料
3.  檸檬半顆
4.  奶油
5.  酒

做法:

1.  鮭魚洗淨後,用餐巾紙將水分吸乾。
2.  抹上一些鹽、撒上黑胡椒、香料、白酒,醃30分鐘。
3.  熱鍋後,轉中火將奶油融化,鮭魚入鍋煎,轉小火,蓋上蓋子。
4.  約五分鐘後,翻面繼續煎,加入少許的酒悶煮。
5.  翻面的過程中,再將切碎的新鮮羅勒與黑胡椒撒上。
6.  起鍋後,淋上檸檬汁即可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