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
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喝玉米濃湯,很多時候,喝到的玉米濃湯多半是帶有玉米顆粒在濃湯裡面,但每次到餐廳品嚐法式或歐式的玉米濃湯,卻好像都喝不出完整顆粒的感覺,看來只有台式玉米濃湯,有完整顆粒。以前做玉米濃湯,很習慣使用懶人包---康寶濃湯,最多加個蛋或牛奶,用康寶濃湯包要的是那勾芡濃湯的感覺。這次試做了法式玉米濃湯,完全不用粉類勾芡,用了純牛奶與奶油來熬湯,效果還不錯,賣相不錯,重點是跟餐廳的依樣好喝!


應觀眾要求,分享法式玉米濃湯的做法。


法式玉米濃湯食譜


材料


1. 馬鈴薯 1個
2. 奶油butter 3 大匙
3. 洋蔥半個
4. 玉米粒
5. 黑胡椒
6. basil 羅勒 (我非常喜歡羅勒,所以這個隨喜好加)
7. 鹽少許
8. 牛奶
9. 香菜幾片
( 如果喜歡加培根,或是其他東西,都可以加入湯內,很隨興的)


做法

1. 洋蔥切碎,馬鈴薯切丁。
2. 奶油(butter)在鍋內融化後,加入洋蔥炒香,加入馬鈴薯一起炒,之後,加入牛奶,開始用煮至馬鈴薯軟化。
3. 加入玉米粒,加入黑胡椒、羅勒、少許的鹽,一起煮到熟與軟化。
4. 倒入果汁機或攪拌機中,打成糊狀,再倒回鍋子裡用小火繼續煮。
5. 湯滾沸熄火,加上幾片香菜,就是賣相好看的法式玉米濃湯啦!


很簡單吧!大家應該可以發現一個重點,要濃湯,就得靠果菜汁機,將所有的料打到濃糊掉,因為使用了馬鈴薯與奶油,所以也不用使用粉類勾芡,馬鈴薯本身就有濃綢的感覺。非常健康好喝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